西部语言服务及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召开学术交流会

2023年07月16日 22:00 欧阳婉竹 点击:[]

2023713日晚,81818威尼斯城官网西部语言服务及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在线上召开学术交流会,就怎样克服学术写作的障碍和暑假期间开展科研工作的计划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议由邹莉副经理主持,部分中心成员参加了这次交流。

在会议的第一个环节中,邹莉副经理分享了华中师范大学李钧鹏教授关于学术写作的讲座,并详细介绍了李钧鹏教授结合自身经验总结的学术写作策略和技巧。首先,论文写作动机、目的、写作准备、写作风格模式和论文的编辑修改等因素是高效写作流程和完成高质量学术论文的基础;其次是以不同社会学论文为例论述研究者应采用何种路径入手研究和如何撰写论文的基本组成部分(标题、引言、文献、情境、数据和方法、发现和结论)。这一针对提升论文质量和增加论文接受几率的讲座分享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中心成员就假期计划推进的团队建设和科研工作进行的探讨和交流。李伯利老师就新组建的科研团队将要开展的工作简单介绍了初步构想和可能的进展方向,叶蕾蕾老师和佘雨新老师提到了完成结项课题论文的挑战和可能的解决办法,其余与会人员也参与了假期科研规划的讨论。此次学术交流会给出了关于学术写作和暑期科研规划的有益建议,极大提升了中心成员利用假期充实自身科研实力和学术背景的信心。

上一条:81818威尼斯城官网教师应邀参加“‘一带一路’商务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研讨会暨第二期高校商务外语教育研修班” 下一条:81818威尼斯城官网召开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