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部推进二十大报告进课堂活动暨大学外语教师数字素养提升培训

2023年09月07日 17:00 张瑾佳、张冰 点击:[]

开学伊始,大学外语部在9月1日开展了系部23-24学年第一次教研活动。教研活动围绕在2023级大学英语教学中继续推进二十大报告进课堂教学方案,和大学外语教师数字素养提升培训开展研讨。会议由大学外语部罗志高主任主持。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紧密结合大学外语教学特点,深入挖掘育人元素,融通知识传授和思政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大学外语部课程思政示范分中心制定了2023-2024-01学期大学英语AB(含PBL)班课程思政学习及评价方案。系副主任陈丹杰介绍了新学期A、B、C班的二十大报告进课堂教学方案和相关的课程思政评价方案。除了继续延续上期已开启的二十大报告进课堂活动,带领员工们在课堂内外学习二十大报告双语版外,本学期还新增了《二十大报告中的双语金句》和《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概念》两种学习材料,供师生在教学中使用。

紧接着,本次教研活动围绕大学外语教师数字素养提升,邀请了长江雨课堂的培训老师汪静为老师分享了如何利用雨课堂开展课堂内外的数字化教学。汪老师介绍了雨课堂的功能概要,通过课堂内外使用雨课堂,可以紧密联系师生,辅助数据采集,协同教学分析,优化数字化教学设计,从而提升教学质量。在具体使用上,汪老师介绍了雨课堂的PPT同步、直播录播、限时习题、弹幕互动、投稿互动、随机点名、不懂反馈、课堂小结、PPT试卷制作发布、数据搜集等实践操作,让外语教师们更全面地了解了雨课堂在数字化教学方面的潜力。

讲授后,教师们就二十大报告进课堂教学方案和如何利用雨课堂开展课堂内外的数字化教学积极讨论。雨课堂汪老师还针对几位老师的提问进行了答疑。

罗志高主任分享了暑假期间大学外语部各研究团队开展的相关工作和在新学期的主要任务,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教学和科研团队。

最后,刘繁副经理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特别强调我们在大学外语教学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新时代“大思政课”,有助于员工理解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数字化是教育转型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推动学习型大国建设的重要途径,更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的重要基础。因此,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努力提升大学外语教师的数字化素养,积极推进大学外语教育的数字化转型。



上一条:81818威尼斯城官网六名教师获评学校2022-2023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下一条:81818威尼斯城官网召开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关闭